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地质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颜世永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张宪国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336

由山东省地质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于115日、1119日以线上形式举行。我院派出三支本科生代表队、两支研究生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于凯源、王有成、吕子成组成的本科生队获地质标本鉴定特等奖,由邵福林、高火青、苏燕华组成的研究生队获地质技能综合应用特等奖,此外我校还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五项。

山东省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共同发起,报请山东省地质学会批准后,于2016年在山东科技大学举办首届。大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和运用地学知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地学教育改革,提高地学人才培养质量。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原定于2020年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受疫情影响多次推迟,终于202211月开幕。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模式下,组委会和承办方采取线上比赛的方式开展比赛,大赛主会场设在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省地质学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参赛高校设置了分会场,共计5所高校,22支队伍在地质技能综合应用、地质标本鉴定、地学知识竞赛3个单元展开对决。

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将由山东科技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