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2019级召开“走好本科的关键步”年级大会

作者:张文倩、梅丹洋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徐明权审核人:郑珊珊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89


会议中同学们认真听讲 吴非晓摄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未来目标,进一步解答学生就业去向的困惑,1023,学院于在西环101召开主题为“走好本科的关键步”2019级年级大会,此次大会由2019级辅导员姜永昶主持,研究生辅导员栗磊受邀参加会议,2019级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2019级辅导员姜永昶从国际政治形势、国内外经济形势作为切入点,详细介绍现今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除此外,姜永昶针对如今的就业形势进行全方面分析。姜永昶强调“先就业、再择业”,鼓励意向就业的学生密切关注相关企业招聘,把握机会,多尝试多投简历。2022年考研人数预估520万,与计划招生人数约41。”他建议意向考研的学生脚踏实地,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并为之奋斗。

研究生辅导员栗磊针对本科生就业的疑惑进行了“十问十答”,主要通过解答“三桶油”的招聘情况、历年毕业生的工作去向及发展等学生关心的就业相关问题,并强调“应届生”就业的优势,使选择就业的学生明确接下来的努力方向。最后,姜永昶对毕业生生源信息填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倡导同学们走好大学最后的关键时期,向优秀的学长们看齐,珍惜大学时光,实现个人素质的全面发展,做好未来规划的每一步。

会议结束后,资源勘查工程专业1901班崔国庆表示,“在当前就业困难的大形势下,我们要立足实际,把握时机,在适合专业的职业范围内最大可能地发挥自身所长,找准未来的就业方向,这样才能使自己得到更好地发展。”

此次年级大会的召开,不仅帮助毕业生明确了方向和目标,也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对未来做出清晰规划,更好地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