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学工队伍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崔景辉 王力禾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徐明权审核人:郑珊珊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95


学生工作例会现场

1017日上午,学院在工科楼C座勘探厅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新学期工作会会议精神,围绕近期学风建设情况、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学生就业工作等进行专题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珊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学生工作队伍及组织学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和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的情况,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学生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一如既往地为学生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郑珊珊传达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她表示,辅导员应继续发扬实干的优良传统,树立大局意识、加强自身学习,在“十四五”规划及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聚焦主责主业,培养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新人。

姜永昶汇报学风建设报告重点内容,针对学院优良学风班达标情况、英语四六级通过情况、学生学业预警情况、必修课不及格情况进行汇总分析。王力禾汇报2022级本科新生生源分析报告和新生入学教育总体方案制定情况,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各年级对近期工作进行汇报交流。郑珊珊强调,学风建设和毕业生就业是近期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来看,学风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各年级要互相交流学习,继续围绕“抓两头、促中间”的原则稳步推进学风建设;在毕业生就业方面,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大好,2023届就业工作要进一步从对学生负责任的角度出发,为学生寻得更好的毕业去向,要做好考研摸底工作,让学生认清形势,提前做好规划。

会议还对本学期党员发展计划、春晖三十周年表彰大会筹备方案进行了讨论,对学校安全教育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相关内容进行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