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召开学工例会研讨推进重点工作

作者:张艳芳 任金恒 徐明权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20

919日下午,学院在工科楼C座勘探厅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总结梳理暑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研讨推进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珊珊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与会人员结合拟定的本年度第4期学院《学生工作简报》,全面回顾了暑期各年级及相关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郑珊珊对暑期学生工作完成情况及质量进行了点评。郑珊珊表示,暑假期间我院学生整体安全稳定,有序开展专业实习、社会实践等活动,在博士生实践团、领航工程、发展型资助育人项目等实践、资助育人方面开展了很多有益工作,研究生本科生广泛参与,取得了预期育人成效。针对年级及分管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各年级辅导员依次就暑期家访、返校情况、学业预警及处理措施、特殊学生关照、新学期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郑珊珊强调,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要以关心关爱学生的态度,主动作为、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结合新学期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分步骤、有节奏、高质量地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对未返校学生要及时摸排关照学生健康状况,掌握好返校数据;对学业、心理等方面重点学生要全面了解情况,按规办事,及时拿出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办法措施,继续抓好学风建设,助推学生更好发展;对反诈防骗等工作,要足够重视、反复强调,提高同学们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对优秀学生培养和选树工作,要结合学院大地经纬育人平台,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及时给予发展指导和发展支持,营造蓬勃向上、积极健康的学生发展生态。

会议还讨论部署了综合测评和家庭经济困难评定等资助工作,王涛英才奖学金评审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