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期GeoFriday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孙小东 郭雪娇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808

王健副院长致开幕辞 孙小东摄影

召集人刘可禹教授主持会议 孙小东摄影

学术讲座现场 孙小东摄影


为加强学院师生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思想,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国际化水平,916日下午,学院在工科C757报告厅举办首期GeoFriday学术讲座,近百余名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王健副院长首先为活动开幕式致辞。随后刘可禹教授作为报告召集人分别邀请来自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Klaus Regenauer-Lieb教授和日本东京大学的梁云峰教授作了题为《An ultra-supercritical CO2 Electro-geothermal Battery Underground GW storage of Power with CCUS》的线上报告和题为《石油数字化及石油工程技术的革新—浅谈Digital Oil在低碳智能化效益开发中应用》的线上报告。现场座无虚席,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纷纷提问,主动与主讲专家线上交流互动。

据悉,GeoFriday学术讲座由学院科研办公室、国际事务工作委员会和各系(中心)共同负责组织开展,依托学院查明教授负责的“致密油气地质与勘探”和符力耘教授负责的“深层-超深层油气地球物理勘探”两个“111”引智基地,每周五邀请地学领域国际知名的学者和专家开展学术讲座,以“高端、学术、前沿、创新、交流”为宗旨,打造为我院国内外地学领域常态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和标志性品牌活动。

同时,GeoFriday学术讲座作为研究生前沿课程教育,是研究生培养的必修环节,计入UPCIC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