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再创佳绩

作者:王健 郭雪娇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839


近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院符力耘教授负责的“高温高压介质弹性波传播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远光辉教授负责的“含油气盆地地质流体-岩石相互作用”项目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也是我院获批的第四个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据统计,我院21个项目获立项资助,包括重点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1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立项直接经费达1390万元。学院获批项目数量、立项直接经费数,均位居各院部之首。

截至目前,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数量已连续6年保持在20项以上。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形成了学校、学院、各系三级联动机制,凝聚学院优势力量,积极动员,提前谋划,挖掘并培育种子项目及优秀人才,精心组织申报工作。近年来,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了多个历史性突破,实现了“质”、“量”双提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资助高水平基础研究的专项基金,其获批资助情况已成为学科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学院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逐年取得新突破,对提高学院科研学术水平,加强学院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