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启“勘探之旅”

作者:张胜博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269

王培宇介绍地质学专业 张胜博摄影

新生观察矿物标本 刘旭文摄影

为激发学院本科生新生专业兴趣,提高学习热情,9月7日至8日,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生前往工科实验楼C座参观地质博物馆,并参加“地语青言”主题系列讲座。本次参观活动由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组织,辅导员王力禾以及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各位学长学姐作为讲解员,带领学院本科新生参观地质博物馆,用矿物和岩石标本,激发新生专业兴趣和对未来的展望。“通过学长学姐的耐心讲解,我了解到原来简简单单的岩石,竟然蕴含了如此深刻的奥妙。不同成分、不同结构、不同环境,一块小小岩石的成长亦是如此,我也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发展,成为一名光荣的‘地质人’!”地质2201班张露小参观后不禁发出自己的感悟。

为加强专业针对性,此次“地语青言”讲座采取分专业批次形式,一个专业对应一名学长学姐,全面详尽地分享专业经验。资源2003班张肇晨向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新生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全面、详尽地介绍大学生活各方面的相关事宜,包括学业、生活、比赛事项、未来规划等,并根据自身经历,向新生提出建议。地质学专业2001班班长王培宇向地质学专业新生做详细的专业介绍,同时以地质1701王俊然的“直博”经历为例,鼓励新生向榜样学习,奋发努力。已获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勘查1901韩龙结合专业特点,向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物探方向新生分享大学经验,讲解石油精神,鼓励新生参加科技竞赛。勘查2003吕佳玉作为学校招生办公室公众号责任编辑,向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测井方向新生分享宣传工作的经历。地球物理学专业2002班团支书王圣钧向地球物理学专业新生传授学生工作经验。

活动结束后,勘查(物探)2202班关岚绮表示:“刚来到学校我就被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所感动,这是一个有温度的校园。我的父辈一直从事石油的相关工作,‘石油’二字对我而言有着别样的情感,能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习也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也将向前辈学习,奋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