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喜迎680名2022级新同学

作者:葛小川 张世泽 徐明权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686


溪光透彻,秋光如许。95日至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802022级新同学,步入学院开启崭新的大学篇章。

 “来到地学院,给我的感觉是既恢宏大气又温暖如家。”地球物理学专业2201班赵芸露报到时表示。签名展板、横幅标语、欢迎视频亲切交流的领导老师、温暖热情的学长学姐……工科楼C座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和热烈的迎新氛围。

95日上午,党委书记王勇,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田丰来到工科楼C座大厅学院迎新点和11号楼学生宿舍,了解新生报到和迎新工作情况,与新同学们亲切交谈,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勉励同学们努力成为综合素质全面、创新能力突出、就业竞争力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家、行业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学院院长刘华、党委书记赵放辉、党委副书记郑珊珊等多次到迎新点与新生交流,勉励迎新工作者热情做好服务工作。

在报到现场,学院开展时光寄语——“写给四年后的自己”、“送你一张拍立得,开启地院新生活”、“人生若只如初见,我和地学碰个面”等特色迎新活动。其中,为新生定格大学的第一抹微笑的活动受到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新生们纷纷拍照留念定格下初入校园的美好瞬间。地质学专业2202班林姝含表示,“当我拿到那张照片的时候,仿佛那是一段时光寄语,定格的微笑也是我对大学生活的无限希冀。”工科楼C座大厅摆放的一台“时光机器”同样吸引了新生们的关注,同学们在印有油气地学领域前辈榜样的明信片上写下对为未来的憧憬。来自甘肃长庆油田的“油三代”、资源2022级本科新生段越奇在明信片上写道,“一定会在石大擎起父辈们的精神火炬传承石油精神,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不断锤炼自我,为我国油气勘探事业拾柴添薪!”一张张入学时的心愿卡片,不仅承载着薪火相传的勘探精神,更寄托着对未来的无限期待。迎新现场还有一款“私人定制”——“勘未来”大学生发展咨询室吸引很多同学前来“解锁”,只需要扫码关注即可方便预约,其帮助新同学们明确自身发展需求,提高自主规划能力,合理利用学院资源。

迎新现场还出现了暖心的一幕。迎新当天,逢地质学专业2201的生日。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们得知情况后,专门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我确实没想到,刚进入校园就收到了学院准备礼物,这将是我人生中最值得珍藏的一次生日记忆,能加入这样的大家庭,我很幸福!收到这份生日礼物时元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此外,学院在迎新现场开设了“绿色通道”,对困难学生先办理入学手续,根据实际情况分别予以资助,确保困难学生入学前、报到时、入学后“三不愁”不让同学们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在迎新过程中,由学院学生会、春晖志愿队、易班、地院传媒工作室、双创中心等学生组织成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主动担当,同样“亮眼”。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春晖志愿队负责在宿舍楼门口迎接新生,学院学生会负责引导服务,易班负责在报到点检查发放资料,还有一位位“红马甲”地院传媒小记者们为每一位新生留下大学的第一抹微笑……迎新工作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有条不紊,既让新生们有了家一般的温暖,同时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迎新工作的高效、有序、安全。迎新结束后,地院传媒工作室刘旭文感慨道,“虽然很累,但能用相机记录下同学们初入大学的开心与激动,我觉得一切都很值得,我和他们一样幸福快乐。”


后续,学院也将陆续开展“启航工程”入学教育活动,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激发新生成长成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