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油气田开发地质课程教育部虚拟教研室举办“课程思政”专题沙龙

作者:油气田开发地质课程虚拟教研室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152


71日,油气田开发地质课程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题分享和研讨活动。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东北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东理工大学、河北工程大学等近20所高校的教研室骨干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的研讨主题主要包括课程思政的探索与思考:经验、困惑、难点与问题、以及课程思政的设计案例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张立强教授主持了会议。

山东科技大学谢俊教授、西南石油大学唐洪教授、东北石油大学孙雨教授、成都理工大学张小兵、西安石油大学李爱荣、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孙廷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刘昕、谭丽娟、张世奇教授等分别做了经验介绍。他们结合主讲的专业课程,从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思政元素的挖掘和融入、课程思政的考核、面临的问题与难点等方面向与会教师做了分享和深入研讨。


油气田开发地质课程虚拟教研室部分参会教师

张立强教授结合主讲的油气田地下地质学课程,介绍了两个章节的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思政的考核方法和考核题目。



教研室类型:课程(群)教学类

教研室名称:油气田开发地质课程虚拟教研室

教研室负责人:张立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