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地学院召开教代会执委会会议,审议学院绩效和返聘文件

作者:发布者:张军华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169

地学院召开教代会执委会会议,审议学院绩效和返聘文件


721日上午,地学院在工科楼C757会议室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学院绩效和返聘文件,院党委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席赵放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绩效工资关系到每个职工的利益,学院上一个文件是2016年制定的。随着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的推进,教育部绩效相关政策的调整,许多条款需要修改、完善,个别条款需要删除、作废,学院党政联席会已讨论多次,并对拟定的初步方案进行了费用测算。本次提交教代会执委会审议的绩效方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办法(修订讨论稿)》,院工会已提前一周将打印稿送达各位代表,各系室支部书记也已向教职工反馈并收集意见。

本次会议审议的另一个文件是学院返聘文件——《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退休返聘管理办法(讨论稿)》。随着六十年代出生的老师集中大量退休,教学、科研一些关键岗位会因老教师的退休出现空缺的问题。为了发挥资深教授们在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完成核心指标,学院出台了返聘文件。

会议邀请学院副院长苏远大向执委会介绍了2个文件的修订和出台背景,并逐一对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办法中具体修订内容和返聘管理办法中返聘条件及待遇做了详细解读。各位委员对两个文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回绕课程系数设置、科研奖励细则、辅导员管理考核等问题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会议历时2个小时,各位代表投票一致通过两个文件。

据讯,《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办法(修订讨论稿)》和《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退休返聘管理办法(讨论稿)》近期将经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后发布。


                                                                              地学院  王冠、张军华报道

                                                                                                 202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