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2020级开展系列安全主题教育

作者:张艳芳 徐明权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40


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老师为学生做专题培训

近日,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及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2020级结合安全稳定、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等主题,通过心理健康专题培训、线上“点对点”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安全教育。2020级辅导员徐明权、张艳芳及全体学生参与。

77日,年级邀请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辛晓雯老师在工科楼C座地质博物馆开展心理健康专题培训,2020级全体班长、心理委员、宿舍长分为两组参与其中。培训结合学生异常心理问题的发现与应对、疫情背景下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等方面展开,有效补充了年级主要学生干部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服务同学健康成长的能力。

712日,年级在工科楼C座地质博物馆面向暑期留校学生开展安全主题活动,辅导员徐明权根据学校2022年暑假总体安排和要求,提示同学们做好暑假留校期间的安全、疫情防控及日常学习生活的安排。并结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暑期学生心理健康指南》、现阶段学涯规划等内容,勉励同学们要抓住留校相对独立、安静的黄金时期,做好大学学习生活规划、能力提升与兴趣爱好发展。

同时,2020级还通过年级群、家访等线上交流形式,与年级学生回顾一年来的成长发展和未来展望、强调假期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学生家长沟通学生在校期间的优点与不足。通过“点对点”交流,及时精准地为学生提供发展支持,做好家校联动助推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