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举办学生党建表彰暨入党宣誓大会

作者:徐洁 杨建敏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76


宣誓大会现场 徐明权摄影

先进学生党支部接受表彰 徐明权摄影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表彰先进,激励入党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向榜样看齐,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623日下午,学院学生党建表彰大会暨入党宣誓仪式在工科楼C座大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珊珊,全体辅导员及各党支部书记、新发展党员、受表彰的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郑珊珊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细胞。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一直坚持质量标准,依托“大地经纬”育人平台,从党员教育培养和党支部建设两个重点方面开展工作,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支部工作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更加规范化,依托专业特色、围绕核心工作、针对性开展党支部建设。近年来,学院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测井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批首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储层地球物理实验室党支部获批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多名学生党员获王涛英才奖学金、李四光优秀学生提名奖、孙越崎优秀学生奖、青岛市百名优秀大学生等高层次荣誉奖励。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唯有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党才能永葆青春活力,初心和使命,应浸润在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心中。地震波传播与成像实验室党支部书记许旺分享自己入党以及成为党支部书记的初心与使命,从服务中获得快乐,从选择中担当责任。党建引领促发展,品牌示范树先锋,测井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裴培分享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党支部扎根石油行业开展"有章法、有传承、有特色”的“三有”党支部建设,发挥教师党建、科研“双带头”人作用,总结出“分享任务”工作法、"WMSY"计划、“一加二”支委班子建设模式等工作经验,使不同年级党员之间在党性修养、学术科研、职业发展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党支部优秀工作方法得以传承,实现全体党员党建、科研双提升。

展望未来,郑珊珊寄语广大党员同志再接再厉,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员先进性,践行履职尽责、发挥模范作用,把自身先进性与本职工作学习紧密结合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奉献进取,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努力奋斗。参加入党宣誓的新发展党员胡彩军说:“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努力学习,甘于奉献,在服务他人中成长,为集体发展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