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专业实践动员大会

作者:李勇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257

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同志出席动员大会

宗兆云副院长做专业实践动员并发表讲话

辅导员杨建敏老师讲解安全事项

研究生办公室李勇详细介绍本次专业实践流程

624日上午,学院在工科C757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专业实践动员大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动员会,党委书记赵放辉出席会议,副院长宗兆云进行动员并发表讲话。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杨建敏老师分别就专业实践环节和政策以及安全事项进行了介绍。

宗兆云副院长结合自身科研和工作经历对本次参加专业实践的同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充分重视本次专业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只有在将前期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相结合才能取得真知,希望大家能在本次专业实践中认真学习,为最终形成极为优秀的专业学位论文打下基础。二是要求同学们务必要努力钻研,在工程实践中既要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能解决真正工程问题,另外也要在专业实践活动中注重自己工程基本素养的提升,学会规范化、专业化展示自己成果,甚至提炼出工程问题背后的科学难题,让优秀科研成果“好吃又好看”。三是希望大家在专业实践中虚心学习,摆正心态,在学会做人的同时好好做事,争取在工程实践中尽快掌握科研和工程项目的研究方法。四是要求大家在专业实践过程中务必全程、全方位、全面注意安全,确保安全、顺利完成本次专业实践所有环节。最后希望大家在实习实践中认真感悟,学有所成。

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必修环节,根据培养计划,所有专业学位研究生必须进行为期不少于6个月现场专业实践。按照研究生院的统一部署,本次202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自今年6月份开始启动,明年9月份全部结束,由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负责全程管理。学院2021级共109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其中23名博士生和86名硕士生)需要完成本次专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