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王冠 徐明权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560


622日,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逸夫礼堂隆重举行。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学院院长刘华、党委书记赵放辉,副院长宗兆云、张宪国、王健,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刘可禹,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员杜启振、陈勇、王民,资源系主任张立强、测井系主任张锋、非常规油气研究中心主任李吉君及教师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党委副书记郑珊珊主持典礼和仪式。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徐明权摄影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院长刘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充满祝福和勉励的讲话。刘华教授、刘可禹教授、宗兆云教授共同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拨正流苏。


院长刘华教授发表讲话 徐明权摄影

党委副书记郑珊珊主持典礼和仪式 徐明权摄影

本科毕业生代表、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冯家乐发言 徐明权摄影

毕业研究生代表、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魏永波发言 徐明权摄影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冯家乐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说:“过去四年,是汲取知识,快速成长的四年;是文体相长,多姿多彩的四年;是挖掘潜能,追寻自我的四年。无论将来继续深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我们都能以‘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境界奋发前行,用科学知识攻关‘卡脖子’难题,用实际行动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将勘探精神体现在每分每秒的工作上!”

 “浸润在学院浓郁的学术氛围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中,我们迅速成长为视野开阔、知识广博的新一代,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的新青年。虽然我的学生生涯已经结束,但我奔赴祖国需要的地方的奋斗才刚刚开始。未来,我们不论身处任何行业、在何岗位,只要带着学院给予我们的勘探精神烙印,一定能劈波斩浪、勇毅前行!”研究生代表、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魏永波在发言中表示。

刘华在讲话中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向培养、陪伴毕业生成长的师长和亲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刘华表示,2022届毕业生与时代同行、与学院共进,见证了党和国家一个个历史性时刻,也见证了学院事业发展的一次次进步。学院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和一流学科首轮建设目标任务,并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提升,科学研究实现新突破,党建思政工作跃上新高度。今天的地学院,正朝着“努力建成油气地学学科世界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宏伟目标昂扬奋进!

在毕业生即将踏上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刘华用三句赠言与大家共勉。一是向真而行,做志向远大、信念坚定的追梦者。希望同学们坚定“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信念,将个人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大蓝图”。二是向新而行,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者。希望同学们持续学习新知、不断锤炼本领,牢记地院人“勘天下、探未知、当尖兵、兴国家”的价值追求,传承弘扬勘探精神,为国家能源安全和发展不懈奋斗。三是向美而行,做扎根沃土、心系家国的奉献者。希望同学们赓续“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秉承“脚踏实地、胸怀全球”的院训,在国家能源行业扎根奋斗、击水中流。

院长刘华、党委书记赵放辉代表学校为校友信息员颁发聘任证书 徐明权摄影

毕业生代表向学院授予学位老师献花 徐明权摄影

2022届全体毕业生向学院赠送礼物 徐明权摄影

院长刘华、党委书记赵放辉为校友信息员颁发聘任证书。毕业生代表黄敏敏、卢明月、徐烁同学向学院老师献花。周宏飞、朱晓剑同学代表2022届全体毕业生向学院赠送礼物。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今年学院共有507名毕业生,其中本科生249名、硕士研究生231名、博士研究生27名。截至目前,学院已签约毕业生中,85%赴世界500强企业,76%赴以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为代表的国家能源企业就业,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层次持续提升,毕业生供不应求,综合素质得到用人单位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