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吴非晓 姜永昶 李向洋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143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530日,学院在工科C367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珊珊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各年级辅导员就学生特殊群体情况、年级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分别进行汇报,研讨了学风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相关内容。

会上,各年级汇报学风建设工作推进情况,针对“上课出勤率”“四六级通过率”等学风建设指标以及现阶段学生学习情况进行研讨,总结学风建设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并讨论制定整改方案。毕业年级汇报了学生就业情况,逐一讨论就业困难学生现状,进行阶段性总结,力争打通就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郑珊珊指出,各年级要始终将学风建设放在首位,从制度层面上筑牢学风建设的根基,将习惯养成贯穿学生培养的各个阶段,培养一流的学习风气,培育学生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素质,实现自我价值。

随后,郑珊珊带领大家学习疫情防控“每周一学”学习清单,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必须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校园常态化管控、每周全员核酸相关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任金恒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勇毅前行,不断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直以来,学院学工队伍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实践工作的新境界,为做好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方向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