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地质系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

作者:杨勇强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544

讨论接收麻伟娇为中共预备党员


“红色传承” 启动仪式

524日下午,根据工作安排,地质系党支部在系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本次大会由两个议题组成,一是讨论接收麻伟娇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二是启动“红色传承”活动,支部书记孟凡超主持会议。

首先,会议讨论了接收麻伟娇同志发展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的议题。麻伟娇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向与会党员汇报其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及个人基本情况,并表达了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入党介绍人详细介绍了麻伟娇同志的思想、科研及生活情况,并对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意介绍其加入中国共产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对麻伟娇的政治审查及征求群众意见情况;全体与会党员对麻伟娇同志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讨论;经无记名投票表决,2/3以上的到会正式党员全部同意接收麻伟娇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随后,在支委会倡议下,地质系党支部启动了“红色传承”活动,开启了在校园雕塑中寻找蕴含的教学思政元素的旅程。活动号召全体地质系教师结合所授课程,对校内雕塑所蕴含的学校发展、传道受业、吃苦耐劳、美好未来等思政元素进行思考,集全系力量,最大程度挖掘校内石材中蕴含的思政元素,供全系教师进行课程思政教学,增强课堂的生动性和吸引力,培养学生爱国爱校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