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机关党支部开展“传承石大精神 争创一流业绩”校史馆参观活动

作者:郭雪娇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233

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及学院部分教师参观新校史馆

胡书毅老师讲述当年入住干打垒时的艰苦环境

现场参观教师认真倾听校史馆工作人员的讲解

524日下午,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及学院部分教师走进新校史馆,深入学习学校艰辛的发展历程和辉煌的办学成就,传承石大文化,弘扬石大精神,汲取“双一流”建设力量。

在校史馆讲解员吴颖昊亲切的带领和讲解下,全体教师参观了学校近70年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学校从首都北京到黄河岸边、再到逐梦青岛的光辉历程,四个办学时期分别承载了“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石大精神。老师们认真浏览珍贵的图片及实物资料,仔细聆听讲解,不时驻足交流。参观至干打垒展区时,真实再现的干打垒房子勾起了今年即将退休的胡书毅老师满满的回忆,胡老师向大家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当年入住干打垒时的艰苦环境及发生的趣事,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随父母响应国家号召搬迁至东营校区的场景。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处处场景还原,都记录着石大的点滴历史,彰显着石大精神,展现了一代代石大人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为己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所书写的奋斗诗篇。

机关党支部依托校史馆平台进行深度体验式参观,开展校史学习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红色校史的正向引领和精神激励作用,领悟历代建设者和杰出校友身上的石大精神,强化爱国爱校教育,在工作岗位上追求卓越,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