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资源系党支部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观摩系列活动

作者:王广伟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253


近两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线上教学已成为一种重要的教学模式,为了培养和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20224月资源系党支部为青年教师组织了一系列教学研讨和观摩活动,重点观摩学习了刘华教授的《石油地质学》和杨升宇教授的《地质学基础》等课程的线上授课模式,极大的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并着重研讨如何开展好线上课堂。

刘华教授讲授了输导体系的章节,授课生动有趣,对重点和难点讲解十分清晰,课堂中加入的慕课测试能够及时的掌握学生的理解程度,与学生的互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注意力。杨升宇老师讲授了沉积相、地层和地质年代等章节的内容,课件非常精美,每个沉积相的讲解,都引入了大量的国内外高清的图片,尤其是在讲授三角洲形成时,引入了地质过程的动图,讲解过程非常的形象生动。在讲授特定沉积相发育特征的时候,杨老师还适当进行串联,对比不同的沉积相之间的差异,有利于加深学生对各类沉积相的划分与沉积构造特征的理解。

各位观摩的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的实际情况,吸收和融入刘教授与杨教授的授课方式、授课风格,加强线上与学生的互动,提高学生的注意力,成功达到和线下教学一样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


青年教师观摩刘华教授的《石油地质学》线上教学


青年教师观摩杨升宇教授《地质学基础》线上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