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校企携手促党建,结对共赢谋发展

作者:王广伟 刘景东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316

 427日,我院资源系党支部与中石化无锡石油地质所油气成藏研究室党支部、东北石油大学非常规油气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以视频方式开展了党建共建启动会活动,通过支部共建加强“产、学、研”的互促交流。启动会由无锡所副所长、党委委员陶成主持,来自三家单位的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会。

资源系党支部党建共建工作启动会

三家党支部在荟聚云端

我院资源系党支部书记、主任张立强教授介绍了资源系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并从党员情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重点对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及其优势和特色、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情况、学院“深层油气重点实验室”和“油藏地质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的大型设备情况,以及“油气输导体系定量评价技术、地化与岩矿结合运移示踪技术、深层储层沉积相综合解释技术、致密油储层甜点评价技术”等支部非常有特色的12项研究技术进行了重点交流,希望推进支部间青年教师和专家的交流合作,并就三地党支部的共建成效寄予了美好期望。

中石化无锡所成藏室党支部副书记马中良介绍党建和业务情况

东北石油大学非常规油气研究院赵万春书记谈党建共建设想

无锡所党委书记刘超英介绍了无锡所油气成藏研究室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建设特色,表示前期三家单位通过中国石化油气成藏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在油气输导体系和页岩油微观赋存特征定量表征等方面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本次启动支部共建,希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创“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新局面。油气成藏研究室党支部副书记马中良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与党建特色、特色技术与业务领域、共建的初步设想”等情况,希望在党建经验共享、技术联合攻关、人才交流培养三方面与高校院系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

东北石油大学非常规油气研究院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赵万春详细介绍了非常规油气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提出一体化多维协同育人,科技创新反哺人才教育。党建共建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协调创新”的合作原则,并从平台共享、合作模式、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党建合作框架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三方党员代表也就“结对共建”的意义、平台共享、人才交流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一致认为党支部共建不流于形式、要真促进、真融合。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是促进学校党支部与企业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丰富了基层党支部党建活动的形式,对激发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活力,促进校企双方党建工作具有建设性意义。三方将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创新载体,扎实推进各支部的党建和中心工作,以优异地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