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资源系召开党政联席会研讨“如何做一名好导师”

作者:冯子齐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438


随着高校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大学生专业学习和个人发展方面存在疑虑的现象日益普遍,为更好的加强引导,提高新生的专业认知度,310日地学资源系召开党政联席会讨“如何做一名好导师”,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立强教授主持。

系副主任徐尚首先发言道:新进大学生有一部分是对专业前景不了解,需要多与之谈心,帮助制定长期的培养计划,动之以情,从国家需求、学校发展和个人前途方面给他们多作思想工作,带领他们参与科研工作、协助发表科研成果,并给予一定的科研经费支持。刘景东老师表示赞成,提出学业导师要多与学生谈谈今后的发展,或纳入科研队伍。杨升宇老师以班级上学生存在的思想浮动为例,提出要客观的告诉学生所学专业的行业前景、就业情况以及事业发展,可以对懵懂的学生会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随后,曲江秀老师、程斌老师也结合自己班里学生对专业认识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在大学期间应帮助学生尽快摆脱迷茫,专心致志投入到学习当中,并做好合理的人生规划。张立强书记肯定了老师们的发言,提出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多与学生联络感情,分类引导,给他们提供发展平台,让他们正面认识专业,与每位学业导师形成共识,效果就会慢慢变好。

随后,各位老师认真分析了资源2021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对应的学业导师,纷纷表示要负起责任,为学生做好引导,优化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