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点专家进校评估工作在我院顺利举办

作者:曲英铭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715

1130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进校评估工作在我院C25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专家进校评估采用线下+线上的形式举行,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胡祥云教授、北京大学黄清华教授、吉林大学刘财教授、浙江大学徐义贤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张剑锋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王一博研究员等6位在地球物理领域有较深造诣的专家学者对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点进行了评估,刘华院长主持会议,研究生院质量办毕静主任出席并指导相关工作。

刘华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评估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请各位专家对地球物理学学位点建设多提宝贵意见。李振春教授从目标和标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保证和教学支撑以及持续改进计划五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并对自评估材料和汇报进行评审。随后,专家组与教师代表举行了座谈会,并召开了专家组内部会议。最后,评估专家组对评审意见进行了反馈,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点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就拓展学科方向、加大固体地球物理学科培养力度和师资规模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点自评估合格。

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是学位授权点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要求,新增学位授权点获得学位授权满3年后,均应当接受专项合格评估,我院地球物理学2018年获批一级博士点,2022年要参加专项合格评估。本次专家进校评估是根据学校要求所开展的学位点合格自评估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目的是通过自查提前发现问题,查缺补漏。本次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为今后地球物理学学位点建设发展明确了方向,达到了以评促建的目的,也为顺利通过2022年的专项合格评估做好了充分准备。

李振春教授做自评估汇报 曲英铭摄影

专家组进行提问和评审 曲英铭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