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地球物理学2101班举行学风建设班会

作者:韩月阳、顾心诺、葛小川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242

李世霖汇报前期学风建设情况 杨永超摄

(陈文军解答学生疑问 杨永超摄)

(张广智提出班级建设思路 杨永超摄)

(与会师生合影 杨永超摄)

为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1123日,地球物理学2101班在工科楼C371会议室举行学风建设班会,班级的学校领导干部联系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文军,班主任张广智,学院团委书记王力禾,辅导员任金恒和地物2101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并邀请山东省先进班集体地质1701班团支书刘雨迪、优良学风标兵班本研(地学类)1901班班长王瑞丰分享班级学风建设经验。

刘雨迪从班级建设、党团工作、第二课堂、亮点成绩四个方面分享了班级管理经验。刘雨迪表示,班级建设需要建设良好的学风和向上的班风,全班同学团结一致、积极进取,有了优秀的集体才能成就优秀的个人。王瑞丰从学风建设经验、班级建设思考两个方面介绍班风建设经验,他说:“学习永远是第一位的,如果用数字比喻大学生活,学习是前面的1,而其他的一切成绩是后面的0。没有优秀的学业成绩为基础,其他的成果都是空中楼阁。”地物2101班班长李世霖分析了高数期中考试成绩,并从前期学习总结、后期发展规划、未来发展目标三方面汇报了学风建设思路和班级建设规划。

张广智表示,地物2101班学生干部工作认真负责,班级整体的学习动力和凝聚力较强,具有建设优良学风的基础。他强调,制定完善的班规很重要,更重要的是严格执行,把行动落到实处。他提出要结合专业特长和时间节点开展更多有意义的集体活动,增强大家的专业认可度和集体荣誉感。

陈文军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找好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培养积极的心态,树立远大的目标,将自身追求融入能源发展事业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为了引导学生规划好大学生活,陈文军主动解答同学们的疑问。针对承担班级工作的同时如何平衡学业的问题,陈文军解答道:班级工作会将占用一定的学习时间,不过也促使大家提高学习效率,珍惜学习时间。针对班级成员刘叶提出的“目前人生阅历有限,目标不够清晰,不知道自己该往哪个方向发展”的问题。他指出,目标总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的,在落实的时候还要根据自身发展适时调整,大家不妨先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慢慢将小目标积累成远大理想。

本次学风建设班会通过经验分享、师生交流等方式,明确“善学乐学,全面发展”的班风建设思路,为班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制定发展目标打下了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班级互帮互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