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召开2021级线上家长会

作者:张肇晨 任金恒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272

党委副书记郑珊珊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 谢伊代摄

辅导员任金恒介绍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

与会老师解答家长的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发挥家校育人合力,11月21日,学院召开“能源事业,勘探先行”2021级线上家长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珊珊、专职辅导员任金恒、内派教师郭福超、兼职辅导员张艺馨和2021级全体学生家长参加会议。

首先,郑珊珊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情况。“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我国石油石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首轮建设成效“显著”,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地质学和地球物理学四个专业全部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培养了一大批油气勘探开发领域人才。”郑珊珊说道。

随后,任金恒围绕国内顶尖的培养平台、特色多元的培养模式、海阔天空的发展未来、重点关注的学生情况等四个角度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生生活学习状况,并详细介绍了社会发展对油气资源的需求、当前国家油气探勘开发力度、学生就业升学情况等家长非常关注的内容。此外,任金恒还从学业、安全、心理等方面介绍了大学生面临的困难,希望家长加强与学生和老师的交流,及时帮助学生解决目前遇到的困难,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最后,提问环节家长们积极发问,“学校是否能帮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孩子们在学校的课程压力大不大?”“孩子们在学校都能参加哪些课外活动?”“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有哪些?”与会老师一一解答了家长的疑问,让家长对学生在校学习放心安心。会议结束后,家长们纷纷留言:“这次家长会加深了我们对学校、学院的师资情况和育人优势的了解,解答了我们的疑惑,为我们家长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提供了便利,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家校沟通的机会。”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让学生家长对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有较为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家长对于学生未来发展的信心,有利于加强家校联动,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