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申报动员会

作者:郭雪娇发布者:王冠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60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申报动员会现场

海空学院任鹏教授分享申报经验

石工学院杨永飞教授分享申报经验

学院远光辉教授分享申报经验

1117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邀请了海空学院任鹏教授、石工学院杨永飞教授、我院远光辉教授针对不同类型国际合作项目的申报内容及注意事项等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学院王健副院长主持,学院拟申报2022年度国际合作项目的教师及博士后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任鹏教授结合自己的国际化工作经历,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基金项目、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国家外专局外国专家项目、欧盟地平线项目等7个国际合作项目的申报条件及个人体会,他建议大家积极挖掘个人的国外资源,建立密切的联系,主动寻求合作机会。随后,杨永飞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家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的类型及各类项目申请人需具备的资格条件,并列举了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实例,具体剖析了申请书各部分的主要内容及撰写技巧。他建议青年教师积极申报直接费用小于或等于200万元/项的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和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以上两个项目不受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限制。最后,远光辉教授结合个人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的申请经历,分别从前期准备、题目选取、申请书填写、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他建议申报前一定要选好外方合作研究人员,申请书既要强调双方前期的合作基础,又要注重体现新的合作方向和内容。

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动员会,学院教师能够深入了解国家基金国际合作项目,在国家基金限项申请的规定下,打开国家基金的申报思路,拓宽申报项目类型,提高申报数量和质量,助力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