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获青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集体创新奖

作者:杨建敏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385

 近日,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公布第七届青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获奖名单,我院申报的项目《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建设的研究与实践》获青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集体创新奖,是我校唯一获集体创新奖的项目。

2009年起,学院党委在部分重点实验室尝试设置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在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依托“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国家一流学科(A+)优势资源,稳步推开纵向党支部建设。学院党委发挥组织优势,实施党建育人计划,在构建育人模式、形成育人合力、拓展育人路径、改善育人体系、打造育人特色上下功夫,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了“三个融合”党建育人工作理念,构建了“三联共建”纵向党支部工作模式,研究生党支部建制更加稳定、机制更加有效、作用更加凸显,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测井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储层地球物理实验室党支部分别入选首批、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青岛高校第七届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评选活动于20219月至11月开展,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主办,集中评选表彰2020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进行的理论、机制、制度、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实践探索成果。经各高校积极推荐申报,专家评委会评审,本届共评选出20项思想政治工作集体创新奖和18项思想政治工作个人创新奖。青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于2009年设立,每两年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