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张立强教授获评西海岸新区最美高校教职工

作者:王冠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614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2021年度最美系列人物发布仪式,现场发布145位“最美”人物,并为获奖代表颁奖,致敬身边榜样。我院张立强教授获评新区“最美高校教职工”。

张立强教授从教27年来,先后担任了12年本科生班主任和20年学业导师,他牢记育一流石油英才的初心和使命,把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体现在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中,主持建设两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一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先后获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山东省教学名师、青岛高校教学名师等称号。作为党支部书记,以“四协同”工作法为抓手,实现党建和教学科研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资源系党支部2021年获评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为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率先在本领域两次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获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实现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仿真实验中心、精品资源共享课、精品课程群、规划教材等国家级质量工程全覆盖,在艾瑞深校友会网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榜单,专业已连续4年名列全国第一。

新区“最美高校教职工”和“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组织开展,共评选20名最美高校教职工和20名最美大学生,我院张立强获评最美高校教职工,陈阜斌获评最美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