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十杰”评选中喜获佳绩

作者:李勇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120


11月11日,学校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十杰”评选工作顺利结束,经过个人申请,学院评审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我院2016级博士生任启强获评“学术十杰”荣誉称号、2018级博士王自颖获评“学术十杰”提名奖荣誉称号。

研究生“学术十杰”是我校研究生在学术方面的最高荣誉称号,自2006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本届共评选“学术十杰”10名和“学术十杰”提名奖10名。获奖的2名博士生积极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联合培养和学科前沿国际会议,潜心科研,在相关领域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及良好的精神风貌。

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十杰”获得者任启强博士

任启强,男,中国共产党员,2016级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研究生,师从金强教授、冯建伟副教授,主要从事断层-裂缝表征、构造裂缝定量表征及三维裂缝定量预测等方面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Petroleu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Journal of Structural Geology、Lithosphere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SCI 二区7篇(Top 期刊5篇),曾4次受邀参加行业顶级国际会议。2019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开展为期15个月的联合培养。博士期间曾获李四光优秀学生提名奖、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和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个人排名9/10)。现为《Marine and Petroleum Geology》等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专家。

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十杰”提名奖获得者王自颖博士

王自颖,女,中共党员,2018级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李振春教授、黄建平教授,主要从事地震波传播与反演成像方法研究。曾两次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公派出国留学,赴美国莱斯大学联合培养1年,赴挪威科技大学交流学习6个月。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共12篇,其中SCI一区TOP期刊“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Solid Earth”论文1篇,SCI二区论文1篇,SCI四区论文2篇,行业顶尖国际会议论文5篇。研究生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地学院评审排名第一)、“中国石油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