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博士研究生赵爽荣获“王涛英才奖学金”

作者:王雅超 杨建敏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186

赵爽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左三为赵爽)

近日,2021年度“王涛英才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我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赵爽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此次“王涛英才奖学金”的评选经过个人申请、院部评选推荐及学校初审,共8名本科生候选人、4名硕士研究生候选人、6名博士研究生候选人入围了学校王涛英才奖学金评审会。经过答辩评审,最终确定1名本科生、1名硕士研究生、1名博士研究生获得该荣誉。

赵爽,师从王振杰教授,研究方向是空间导航定位理论及应用,主持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地理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重点项目,经费10万元),主持完成1项校市级科研项目,参与纵向科研项目7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项目4项;目前已发表SCI/EI论文11篇,本人一作/二作SCI论文二区3篇(Top期刊1篇),四区1篇,EI论文2篇;赴美国圣迭戈等地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11次,口头报告5次;申请发明专利2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王振杰教授牵头的“海洋地质勘探导航定位关键技术与国产装备研发”项目,获2020年中国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一等奖。此外,还获得2019年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中国测绘学会2019年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一等奖等荣誉。2020年作为负责人,获“互联网+”和“挑战杯”两项赛事省级金奖,累计获2项国家级、3项省部级科技竞赛奖励。先后担任地学院研究生会女生部负责人、地学院研究生网格员,荣获“中国石油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研究生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者”、“优秀毕业生”等称号。目前已获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将赴日本东京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开展海底地壳形变监测相关研究。

王涛英才奖学金”是由原石油工业部部长、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王涛先生于2008年创立,旨在通过精神和物质奖励相结合的方式,奖励品学兼优、社会工作突出,特别是在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方面有杰出表现的石油高校在校大学生,以激励中国石油工业未来的栋梁之才。12年来,来自9所石油高校的166名优秀学生获得过该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