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关于我院参加学校篮球比赛的通告

作者:发布者:张军华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506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文件

地院工会[2021] 13

 


关于我院参加学校篮球比赛的通告

 

    为了增强教职工的体质,提高学校篮球水平,全面推进学院群体工作的开展,经过长时间训练和准备,学院篮球队将参加学校比赛,现将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院篮球队成员

教练:林承焰,领队:张福明,队长:于华伟

队员(4VS4):于华伟、李宝刚、远光辉、章大港、远二辉、马鹏杰

队员(投篮):严一鸣、杨勇强、林承焰、张敏、郭雪娇、杨少春

二、组队规则与竞赛办法

    1、各参赛代表队限报领队1名、教练1名,4vs4比赛队员6名,投篮队员5名。队员身体健康,适合参加本次篮球比赛的本单位、本系统在职职工。以正式报名单为准,队员比赛中途不得调换。参加投篮队员5人,必须有2名女队员,50岁(含50岁)以上一名队员。

    2、校工会统一为参赛队员办理团队意外伤害保险,若比赛期间队员发生意外伤害,由保险公司依据保险合同理赔。

3、全场比赛时间为10分钟,比赛计时钟在死球期间、罚球期间和暂停期间停止。

4、投篮比赛在4vs4比赛5分钟后进行,投篮共计5个区域,限制区的站位区和罚球区,每名队员投篮2次,投中一球计1分,没投中不计分,投篮总分计入篮球比赛总成绩。

5、比赛开始:双方球队以掷硬币的方式决定第一次球权归属。获胜一方可以选择拥有比赛开始时的球权或拥有可能进行的决胜期开始时的球权。防守队员通过正常的递交球或反弹球的方式传给进攻队员。

6、如何打球(中篮后):在每一次投篮中篮或最后一次罚球中篮后(除非某队拥有随后的球权):非得分队的一名队员在场内球篮下方(而非端线以外),将球运或传至场地圆弧线外的任意位置继续比赛。此时,防守队不得在球篮下方的“无撞人半圆区”内抢断球。

7、如何打球(未中篮):在每一次投篮没有中篮或最后一次罚球没有中篮后(除非某队拥有随后的球权):如果进攻队抢到篮板球,则可以继续投篮,不必将球转移至圆弧线外。如果防守队抢到篮板球,则必须将球转移出圆弧线外(通过运球或传球的方式)。如果防守队通过抢断或者封盖获得控制球,则必须将球转移出圆弧线外(通过运球或传球的方式)。

8、清洁球:当队员任意一只脚都不在圆弧线以内或踏及圆弧线,就被认为“处于圆弧线外”。

9、进攻时间:进攻计时钟必须在12秒钟之内尝试投篮。(在弧顶防守队向进攻队传递球后或在球篮下对方投中篮后)一旦进攻队员持球,12秒计时钟应立即开启。

10、替换:当球成死球并且完成交换球或执行罚球之前,双方球队都可以请求替换。当球成死球并比赛计时钟停止时,替换队员可以迚入比赛场地,无需通知临场裁判员或记彔台人员。替换只能在球篮对侧的端线外迚行,临场裁判员或记录台人员无需介入。

11、暂停:每队各有一次暂停机会。任一名队员或替补队员在交换球或死球期间请求暂停,所有的暂停时间应为30秒。(最后10秒提醒入场)

12、比赛胜方:在常规比赛时间结束之前一支球队比分多即获得该场比赛胜利。如果在常规比赛时间结束时比分相等,将进行一个决胜期,率先得到2分的球队获胜。

13、分组办法:本次比赛采取抽签办法进行分组,全部参赛队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决赛阶段比赛。决赛阶段比赛采取交叉淘汰赛进行。

14、比赛服装:4vs4篮球比赛各队准备两套颜色深浅不同的比赛服装,严格执行规则要求,服装上衣前后应印有000-99的号码。投篮比赛队员比赛时全队的服装应统一,各队报名应注明服装颜色和号码。

15、评比奖励:按照比赛成绩,设立1-8名,另设“体育道德风尚奖”。

三、比赛日程

 

2021教工4vs4篮球比赛分组表

A

B

C

D

A1:石工1

B1:地院

C1:控制

D1:石工2

A2:新能源

B2:机关1

C2:机关2

D2:马院

A3:海空

B3:材料2

C3:材料1

D3:经管学院

A4:计算机

B4:出版社

C4:理学院

D4:教发

A5:化院

B5:储健1

C5:储健2

D5:体育

  

B6:机电1

C6:机电2

D6:图书馆

 

小组赛:11020号星期三地学院—机电1   2号场地

              21021号星期四地学院—储建1   2号场地

31021号星期四地学院—出版社   2号场地

41022号星期五地学院—材料2   2号场地

              51022号星期五地学院—机关1   2号场地

第一场比赛开球时间为下午4:00点,周四、周五一天双赛。

 

四、比赛地点:工科楼篮球场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