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刘玉强做客学院“经纬论坛”第十二期

作者:徐明权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566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玉强作专题报告 徐明权摄影

赵放辉代表学校向刘玉强颁发我校兼职教授聘书 徐明权摄影


蒋有录教授主持报告会 徐明权摄影

论坛现场 徐明权摄影

师生合影留念 任金恒摄影

1018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委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矿产地质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玉强做客第十二期“经纬论坛”,为我院青年学生作“把握正确思想,迎接成功未来”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副院长张宪国,党委副书记郑珊珊,资源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张立强教授参加,蒋有录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赵放辉代表学校向刘玉强颁发我校兼职教授聘书。

刘玉强从新时代国家对大学生的要求谈起,指出本科阶段是大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本科教育是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的殷殷嘱托,永远做一名阳光的、正派的新时代青年。

围绕大学生成长成才之路,刘玉强从如何学习、思想准备、工作态度、关系处理等几个方面展开。他表示,学习必须刻苦努力,自觉主动,必须有坚韧不拔的毅力,这是学习好的前提,同时要讲究学习的方式方法。“要培养自己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决心和信心,考虑困难,但不惧怕困难,要始终相信自己,勇敢前行,生活的美好定能与你不期而遇。”谈及如何为自己的发展做好思想准备,刘玉强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深刻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用实际行动报效党和国家的培养。在如何养成良好的工作态度方面,刘玉强以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寄语现场学生要有产、学、研的系统思想,将学习的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在实际工作学习中,要以勤为先,秉承工匠精神,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追求完美、持之以恒。报告最后,刘玉强就青年成长话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讨论。

赵放辉在总结时感谢刘玉强教授对学院专业建设、教学以及学生培养的关心支持,并表示刘玉强教授结合个人的经历和经验为我院青年学生作了一场深度报告,内容对学生成长指导性强,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深入体会,勤于实践。

刘玉强,山东烟台人,矿产地质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博士后入站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委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协同创新平台专职副理事长,中国国土空间资源保护与利用协同创新平台顾问,中国地热与温泉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中国矿业联合会原专职副会长、总工程师,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30余所大学客座(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