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来院座谈交流

作者:崔景辉 徐明权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90


交流会现场 徐明权摄影

109日上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韩旭东来院座谈交流,并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展开专题培训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珊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韩旭东结合心理危机学生典型案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现状及基本特点,详细剖析了大学生心理危机产生的原因,并就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发现可能存在心理危机的学生的方法以及发现后的应对办法。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难题,韩旭东给出相应建议和针对性解决措施。郑珊珊代表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向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韩旭东老师的指导表示感谢,希望与会辅导员在韩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学生应对的技能,引导学生学会悦纳自己,辅导员自身也要主动作为,以积极心态开展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本次座谈交流旨在提升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如何发现、应对、处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进一步全面掌握学生心理健康和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化解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危机,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