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吴非晓 徐明权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01


学生工作例会现场 张艺馨摄影

929日,学院在工科楼C371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重点部署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安排,研讨学院心理健康及资助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珊珊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郑珊珊传达了学校关于国庆假期期间及近期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她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倡导学生就地过节,原则上不离青。辅导员要严格审批学生国庆假期请销假,做好学生疫情防控通填报相关工作,点对点记录好离青学生行为轨迹,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同时,鼓励在校学生结合国庆时间节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度过一个“守制度,有温度”的国庆假期。

杨建敏就《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安全与心理健康知识专题方案》的实施细则和相关安排作了详细解释说明。郑珊珊强调,学生工作队伍要充分认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相关工作的紧迫性。辅导员要及时充分了解、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做到及时谈话、跟进观察,建立特殊关注学生档案。通过主题班会、团体辅导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班级学生干部、心理委员、网格员的力量,分群体、分小组,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成完善的心理健康工作体系。

针对近期开展的家庭困难学生认定和奖助学金评定工作,郑珊珊表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是学校开展各项学生资助工作的基础和依据,是落实精准资助的重要保障,要认真做好此项工作。各年级要切实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在认定过程中要做到公平、公正,把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综合素质测评后的成绩关乎学生奖学金评定,在成绩评定过程中要结合学生日常综合表现,按照相关规定科学、客观、公正地打分,激励和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