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地学院举行赵永军教授荣休仪式

作者:发布者:张军华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471

   2021年9月16日下午4点,地学院在资源系会议室隆重举行赵永军教授荣休仪式。仪式由资源系书记(兼主任)张立强教授主持,党委书记赵放辉、工会主席张军华出席,资源系全体无课党员老师参加。

   赵永军教授1982年成都地质学院数学地质专业毕业分配来校,至今已在学院工作39个年头。他长期从事本科生课程《程序设计语言》、《数学地质》、《计算机绘制地质图》及研究生课程《地质过程数学模拟》教学,兼任中国地质学会数学地质理事会理事,做为负责人或负责人之一,参加并完成了《柴达木盆地盆地数值模拟研究》、《都日木地区油气地表化学勘探》、《盆地演化因素对煤储层渗透性的影响》、《采集数据质量分析评价方法研究与系统升级》等项目研究。曾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教学成果二等奖,石油大学科研成果一等奖,石油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等。

   国景星、杨少春、徐守余、张立强、曲江秀、张世奇、李红南、胡书毅、任怀强、张宪国、刘太勋、任丽华、杨升宇、刘长江、林腊梅等很多老师发了言,大家纷纷称颂赵老师关心集体、认真上课、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热爱生活、英俊潇洒。

   党委书记赵放辉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学院将把老师荣休仪式提升到学院层面上来,要发扬学院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同时希望老教师们继续关心学院发展。感谢赵老师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以及青年教师培养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祝愿赵老师退休生活更加精彩,并希望赵老师继续关心学院这个永远的家。


赵放辉书记向赵永军教授颁发荣休奖牌


张军华主席代表工会赠送纪念品


张立强主任代表资源系赠送纪念品

资源系领导向赵老师献花!

参会老师合影

墙上的奖状,展示这个系从石油地质教研室到资源系辉煌的历史和骄人的成绩!

荣休仪式现场。赵永军老师进行发言,他表达了在离退休时对学院和资源系的不舍,回顾了近40年教学工作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充满感情地回忆当时初来东营园区时,石油地质教研室的老一辈教师对他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爱护,称赞资源系是团结、活泼、奋斗、充满凝聚力的集体,并期待资源系在刘院长、赵书记以及张主任的带领下,取得更加辉煌的未来。


参加合唱比赛

运动会4*100接力

赵永军老师参加工会活动经典照片,女扮男装,与纪友亮老师合影

这张是80年代的老照片,石油地质教研室很强大,张一伟校长还只在第二排,后排是站着的。背景平房是石油地质教研室会议室。

与叶秀祥老师合影

这些老师我都熟悉,已有几位作古

这张照片估计是1987还是1988年照的

这张应该篮球队的合影,黄玉杰老师勘探系的书记,赵永军、徐怀民老师我是认出来了,有两个像黄桂庆和杨少春老师。

与牟玉香老师合影

赵永军老师提供的部分老照片


张福明老师赋诗一首:

    人帅学高运动强

    耕耘杏坛半生忙

    而今荣退园田居

    幸福生活新启航


                                                       地院工会 张军华 202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