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宗兆云为学院本科生新生讲授学涯指导课

作者:杨永超 徐明权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788


宗兆云教授为学院本科生新生讲授学涯指导课 杨永超摄影

宗兆云教授为学生传授“核心能力”修炼之道 杨永超摄影

师生现场互动 杨永超摄影

914日,学院2021级本科生新生学涯指导课第二讲在南教100拉开帷幕。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学院副院长宗兆云教授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题,为学生解读行业大势、院史院情,传授“核心能力”修炼之道。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珊珊、2021级辅导员参加本期学涯指导课,287名本科生新生现场聆听学习。

宗兆云从学校办学历程、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学位专业、科学技术研究等多个方面,向学生介绍学校、学院发展情况与人才培养实力。他表示,学院致力于培养最优秀的石油地质学家和石油地球物理学家,2021级新同学作为全国最好的油气地学本科生,有责任和义务为祖国石油勘探事业做出贡献。宗兆云结合自身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从本科生到博士研究生的成长经历,展示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秦宁、山东省高校先进班集体勘查20162班等优秀事迹,勉励现场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涵养高尚情操,以学习为中心,做一名负责任、有担当,有抱负、有修为的合格大学生。宗兆云强调,油气资源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性资源,未来30年,油气仍是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依赖的能源。当前国家正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力度,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脚踏实地,善于思考实践,提出科学问题,解决实际难题。

现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宗兆云就学生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授课后,地球物理学2102班本科生牟玺霖说道:“宗老师的授课让我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我深刻认识到我所学的专业对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我必将严格要求自己,如宗老师所讲的那样‘当一把为人民遮风挡雨的雨伞,做一双承载国家发展重任的雨鞋’,给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