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学院举办赵永军教授荣休仪式

作者:冯子齐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200

座谈会现场 冯子齐摄影

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为赵永军颁发纪念品 冯子齐摄影

与会人员合影 颜世永摄影

为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传承潜心教学、教书育人的优良传统,激励青年教师踏实工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916日下午,学院为资源系赵永军教授隆重举行了荣休仪式暨资源系青年教师思政教育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学院副院长张宪国、学院工会主席张军华及资源系党支部在校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资源系党支部书记张立强教授主持。

会上,张立强首先介绍了赵永军教授自1982年毕业来校工作以来在地学院的工作经历、课程教学成果、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随后,参会党员从赵永军老师从教授业的经历出发,纷纷分享了各自在青年教师阶段所经历的工作、教学和生活体验。

赵放辉书记回忆了与赵老师近20多年的友谊,对赵永军教授荣休表示祝贺,感谢他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以及青年教师培养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祝愿赵老师退休生活更加精彩,并希望赵老师继续关心帮助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这个永远的家;张军华主席感谢了赵永军老师在教学科研、本科评估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以及对工会活动的支持;国景星教授回忆起多年前,赵永军老师在油田现场为两位学生毕业答辩所做出的细心指导与帮助;杨少春教授讲述了他与赵老师在运动场上的交集,称赞杨老师具有奉献在前、索取在后的敬业精神,在工作上的拼搏精神,值得大家深入学习;青年教师代表张宪国老师回忆了在学生时期听赵永军老师讲课时的场景,表达了对赵老师的感谢以及对他退休生活丰富多彩的美好祝愿。

随后,赵永军老师进行发言,他表达了在离退休时对资源系的不舍,回顾了近40年教学工作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充满感情地回忆当时初来东营园区时,石油地质教研室的老一辈教师对他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爱护,称赞资源系是团结、活泼、奋斗、充满凝聚力的集体,并期待资源系在刘院长、赵书记以及张主任的带领下,取得更加辉煌的未来。徐守余、张世奇、李红南、刘太勋、曲江秀、胡书毅、任怀强、张宪国、林腊梅、任丽华、杨升宇、刘长江老师等也从不同侧面进行了发言。

在会议最后,系党支部书记张立强总结到,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教书育人的本质,以赵永军教授为代表的老教师为榜样,无怨无悔地在教学科研岗位第一线,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平凡之中见伟大,细微之处见精神,传承好石大精神、勘探精神、资源系精神!

随后,赵放辉书记、张军华主席向赵永军教授赠送了鲜花和荣休纪念品,活动最后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