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地质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梁超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90

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合影

9月6日,地质系党支部在工科C36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操应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勇主持。

支部书记陈勇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系统梳理了讲话精神要点,强调要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目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应用于教学科研一线,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随后,支部书记陈勇汇报了本届支部委员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系列工作和不足之处,同时对目前支部教师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特别是青年教师参与基层教学、公共事务等问题,并带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每位党员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同时立足自身岗位针对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改进方向和目标。

副校长操应长作为支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从初心、奋斗历程、创新发展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学党史的重大意义,鼓励广大支部党员教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脚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希望支部教师继续传承和发扬传帮带精神,以老带新,传承发展。他激励年轻教师要有奋斗精神、牺牲精神,立足教学科研一线,追求卓越。同时,结合近期科研工作动态,深入思考了地质学学科发展态势,要求支部教师要有担当精神、提前谋划布局学科发展新领域,并探讨“双碳”背景下学科发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

最后,支部书记陈勇教授针对大家发言,谈了五点体会和要求。一是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二是坚守入党初心和教师初心,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三是聚焦教育发展趋势和学科前沿,开展教学改革和调整科研方向;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做好表率;五是要有两个意识和一种精神,即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坚定了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检视出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