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资源系召开“本科专业升级改造与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

作者:赵建华 程斌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439


823日下午,资源系在线上召开“本科专业升级改造与‘十四五’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张立强教授主持,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张立强教授总结了系里“十三五”期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结合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认证中专家反馈意见,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现阶段本科专业升级改造与“十四五”学科建设的目标和具体实施方案。

随后,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本科专业拓展、增设留学生班、全英文课程建设、本科生科技立项制度化、就业引导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学科建设的目标和具体措施。

最后,张立强教授强调了“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的重要性,客观分析了当前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本科专业升级改造和“十四五”学科建设工作做了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