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资源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王广伟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241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程斌摄影

党支部合影 程斌摄影

718日下午,资源系党支部于工科楼C36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立强教授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立强教授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党支部上半年主要的工作和进展,并带头检视个人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张立强教授着重从抓思想把方向、树正气促和谐、强专业建课程、抓人才重培养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详细的汇报,并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一是抓思想把方向,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每位教师线上分享学习七一讲话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学习强国”等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个人学习的形式,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支部线上线下组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坚定家国情怀和专业自信,使教师思政教育与学生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二是守初心、担使命,聚焦中心开展工作,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强化主题教育,做好党的理论宣传,发挥政治引领的指导作用。三是强专业建课程,一流课程的后期建设的任务更加迫切和关键,支部紧抓双万计划,实施全员参与,重视年轻老师的参与度与学生的创新意识的培育,加强课程和专业建设。四是抓人才重培养,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团队建设,发挥教师在教学比赛、教学科研的相互促进作用,促进学科和专业的协同发展。

赵放辉书记充分肯定了资源系党支部半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资源系是一个有50余年底蕴的教学系,要落实好文化传承与创新,将系里的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推动单位的发展。同时,他强调,在工科建设上要融入文化建设,在课程和专业建设方面要重视教材建设,在改善生源质量上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随后,蒋有录、张卫海、杨少春、国景星等教授也发表了自己观点,共同讨论了专业和学科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和原因,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大家畅所欲言,共同谋划和推进资源系的未来发展。

最后,每位党员同志结合实际,从“四史”学习、思想、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开展了激烈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出学习教育中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下半年的整改措施。一致认为,今后仍需要继续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升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