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资源系召开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认证中期检查准备工作推进会

作者:刘景东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469

专业认证中期检查准备工作推进会  刘景东摄影

为提高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全力以赴做好202110月的专业认证中期迎检工作,727日,资源系在工科C419会议室召开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认证中期检查准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系主任、支部书记张立强主持,参与专业认证准备及报告撰写的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曲江秀介绍了20186月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专家反馈意见,梳理了现场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以及需要关注的事项,并从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等方面对相关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详细说明。参加会议的教师结合专业认证检查材料的准备进展,对照专业认证标准,对培养目标、学生工作等各部分专业认证检查材料的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讨论了针对以往问题和不足的整改情况。

随后,张立强结合大家的材料准备情况,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讨论,强调专业认证中期检查报告的撰写应突出重点、亮点,一方面要突出针对上次专业认证过程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的整改措施和实效,准备好各类政策措施文件和过程实施记录,结合报告撰写要求,总结好相应的整改材料;另一方面要突出持续改进,反映出近三年围绕专业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新举措,如全系招生宣传片的拍摄、导师制全覆盖、国际周及跨学科课程的设置、考虑不同层面调查的学生培养目标制定、鼓励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引进人才方向的拓宽和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建设等。同时在中期检查报告准备过程中,除了梳理工作进展、重点和亮点之外,针对现有不足之处,要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此外,张立强还针对专业认证中期检查的实际工作情况,对人员分工进行了适当调整。

最后,张立强对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认证中期检查准备工作的时间节点进行了分析,要求各部分内容的负责人须在今年9月中旬提交中期检查报告,以便进行总报告的汇总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