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通知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级“一流”学科国际化培养班招生方案

作者:发布者:Li Yong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18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适应“双一流”建设的需要,培养拥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的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能够从事科学研究或工程技术工作的国际化高层次专业技术与管理人才,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一流”学科国际化培养班(简称“国际班”),特制定本招生方案。

一、招生范围及规模

我院具有正式学籍的2021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共招收20人

二、选拔要求

所在专业: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地质学、地球物理学。

英语要求:英语六级460分(含)、IELTS成绩6.0分(含)、新TOEFL(满分120分)成绩80分(含)以上;有一定的科研创新能力。

三、报名办法

时间:202191日前(请先填写并提交附件1的电子版,报道后提交纸质材料)附件3请在线填写;纸质版上交地点: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C243

联系人:李勇老师,QQ 1158782814.

材料:1、英语六级成绩合格证书或其它同等水平英语考试证书

2、导师同意函。

 2021910日网上公布录取结果。

四、培养方式说明

该班培养执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一流”学科国际化培养班,简称“国际班”)》中规定的相关要求。课程学习引进国外教学模式,聘请国际知名专家教授,英文授课。学位论文阶段要求与普通班相同。具体请参见附件额培养方案

课程学习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完成培养方案中要求的环节,满足毕业要求,可获得入学时所在专业的毕业证书,如能达到学位申请标准,可授予入学时所在专业的学位证。

五、优惠政策

1、国际班设立独立奖学金,将根据学生表现情况进行发放;学生可同时参评其它奖学金,在同等条件下,“国际班”学生享有获奖优先权。

2、学生可优先推荐硕博连读以及优先推荐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项目。

3、由学校资助往返路费,学生享有一次参加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学术交流与研修的机会,包括:国际学术会议、暑期学校、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培训等。

4、导师如果有学生进入“国际班”培养的,在下一年的研究生招生中,可增加1-2个招生名额。

六、转班办法

被录取进“国际班”后,如果不能适应该班的学习方式,学生需在开课两周内,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提出申请,获批准后可转入原班级学习,执行原专业的培养方案。

七、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722

附件1 地学院2020级国际班申请及导师同意表.doc

附件2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国际班”培养方案.pdf     

附件3 2021国际班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