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通知

关于重申教职工职称评审、聘期考核与岗位聘用工作纪律的通知

作者:发布者:王冠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478

院属各单位及相关人员:

为进一步严肃职称评审、聘期考核与岗位聘用工作纪律,杜绝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保证职称评审、聘期考核与岗位聘用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施细则》(中石大东党〔201833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德师风负面清单》(中石大东党〔201834号)文件精神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职称评审办法》(中石大东发〔20196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岗位设置与聘用办法》(中石大东发〔201910号)文件有关工作纪律的规定,现就我院教职工职称评审、聘期考核与岗位聘用工作纪律重申如下:

一、参加职称评审、聘期考核与岗位聘用的人员须严格遵守职称评审、聘期考核与岗位聘用纪律和相关规定,严禁提供虚假申报材料;严禁自行或他人向相关人员以任何形式递送个人申报材料;严禁自行或他人以各种形式向评委及相关人员打探消息、打招呼、说情、做工作;严禁自行或他人向相关人员赠送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等;严禁自行或他人以各种理由宴请相关人员,安排娱乐活动等。

参加职称评审、聘期考核与岗位聘用的人员在职称评审中违反纪律,一经查实,取消其当年参评资格;在聘期考核中违反纪律,一经查实,聘期考核结果定为不合格;在岗位聘用中违反纪律,取消其当年晋级资格;出现师德师风负面清单所列行为的,按学校有关师德师风的文件处理;违纪情节较重者,学校将给予组织处理直至党纪政务处分。

二、参与职称评审、聘期考核与岗位聘用的评委要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工作,严格遵守工作程序,遵守回避制度、严守工作秘密;严禁通风报信、拉票,索要、接受相关人员赠送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等;严禁参加相关人员安排的宴请、娱乐等活动。

参与职称评审、聘期考核与岗位聘用的评委违反纪律,一经查实,终身取消其作为评委资格;出现师德师风负面清单所列行为的,按学校有关师德师风的文件处理;违纪情节较重者,学校将给予组织处理直至党纪政务处分。

三、参与职称评审、聘期考核与岗位聘用的工作人员要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工作,严格遵守工作程序,严守工作秘密;严禁索要、接受相关人员赠送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等;严禁参加相关人员安排的宴请、娱乐等活动。

参与职称评审、聘期考核与岗位聘用工作人员违反纪律,一经查实,追究工作人员的直接责任。工作人员出现师德师风负面清单所列行为的,按学校有关师德师风的文件处理;违纪情节较重者,学校将给予组织处理直至党纪政务处分。

四、院系班子成员要严以律己,率先垂范,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好对教职工的师德宣传、教育、监督、考核等工作。评委要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发挥表率作用。有关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等纪律、规定。广大教职工要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校规校纪,自觉捍卫职业尊严,珍惜教师声誉,提升师德境界,提高师德践行能力。

五、畅通举报渠道,提倡和鼓励实名举报。严禁恶意或不负责任的举报。

联系人:王冠 赵放辉 举报电话:86981712 86981875

电子邮箱:guanwang@upc.edu.cnzhaofh@upc.edu.cn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