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地质系教师与2018级本科生共话未来

作者:梁超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368

交流会现场 梁超摄影

710日,为引导学生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帮助学生做出合理选择、确定下一步学习目标,地质系在工科楼C757报告厅召开“师生交流、共话未来”座谈交流会,袁静教授、吴孔友教授、鄢继华副教授、远光辉副教授、梁超副教授等教师和地质学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陈勇教授主持。

首先,陈勇鼓励大家树立目标,提前进行学业规划,并详细说明了作为“一流”学科建设学院,地学院及地质系在教学、科研、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然后,吴孔友介绍了构造地质学研究团队相关的科研工作内容及未来就业前景;袁静结合近期高考填报志愿情况,就读研深造及在研究生生活中的注意事项与学生进行交流;鄢继华与学生分享了当前研究生招生现状、考研注意事项等内容;远光辉介绍了地质学应用的广阔前景,如二氧化碳封存等;梁超介绍了油气地质相关专业读研的必要性,页岩油相关研究科学价值及经济社会意义。六位教师鼓励学生根据自己学习兴趣尽早确立研究方向。

随后,根据学生填写的读研学科方向,六位老师分为地球化学、构造地质学、沉积学、海洋地质学4个小组为本科生答疑解惑,初步了解学生的读研意向,并围绕学校选取、学科方向、专业选择、专业调剂、考试科目、保研条件、读研生活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师生交流,解答了学生困惑,搭建了导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使学生明晰了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