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宣布学院新一届党政负责人任职决定

作者:张蕾 郑珊珊 王冠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2133

学院领导任职决定宣布大会现场 任金恒摄影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东同志主持大会 任金恒摄影

原院长林承焰同志发言 任金恒摄影

学院院长刘华同志发言 任金恒摄影

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同志发言 任金恒摄影

 

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同志讲话 任金恒摄影

79日下午,学校在工科楼C757会议室召开地学院领导任职决定宣布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东代表学校党委宣布学院新一届党政负责人任职决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卫东同志主持。

张卫东同志首先宣布学校党委的任免决定:刘华同志任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赵放辉同志任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承焰同志因年龄原因原任院长职务自然免去。

林承焰同志在会上表示完全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他回顾了担任学院院长期间的工作情况及工作体会,表达了对学院师生员工的感谢和对新一届党政领导的美好祝愿,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工作,做好教学科研,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新任党政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刘华同志首先代表全院师生感谢学校党委对学院工作的重视和发展的关心,同时感谢学校党委对她个人的培养和信任,对林承焰同志为学院所做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并表示将坚决支持和配合新书记的工作。随后,她向学校党委和全院师生作出郑重承诺:一是坚持学习,深入调研,努力提高自身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二是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三是务实笃行、担当尽责,力争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赵放辉同志对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表示衷心感谢,感到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下一步将着重做好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抓方向,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抓思想,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和领导权;三是要抓班子,提高工作的谋划力、号召力和执行力;四是要抓人才,凝聚发展动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五是要抓制度,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学院和谐稳定;六是要抓作风,切实成为师生的表率;七是要抓发展,创造出色的工作业绩。

万云波副书记最后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指出,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近年来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是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和不断创新的结果。林承焰同志在双一流建设进程特别关键、任务特别繁重的情况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流学科建设的核心指标全面跃升,他的人格魅力、学术魅力、领导能力得到了全院教职工的高度评价,代表学校党委对林承焰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万云波副书记指出,刘华同志有8年的班子工作经历,分管过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人事人才、国际交流等工作,去年提拔为学院党委书记,对学院整体情况非常熟悉。工作思路清晰,视野比较开阔,具有开拓创新精神,沟通协调和组织管理能力强,她由党委书记转任院长是经过反复酝酿的。赵放辉同志党性强、站位高,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视野开阔,注重研究,敢于探索,用心用情,工作能力突出,在担任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期间,紧紧围绕中心抓党建,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了有效做法,在全校形成了辐射带动作用,建党100周年之际,石油工程学院党委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他到地学院担任党委书记是合适的,是对学院党委工作的有力加强。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统一思想,以实际行动支持学院党政领导的工作。

万云波副书记对今后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要有清晰的愿景、明确的目标和有效的发展策略,要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谋划工作,面对诸多新考验和挑战,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坚持依法依规治院,推行卓越管理、卓越服务,提高学院治理能力,继续凝练和发扬勘探精神,用一流文化引领一流学院建设;三是要坚持标准,从严要求,加强学习,党政配合,发扬民主,以身作则,着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