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资源系党支部委员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张立强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609


会议现场 丁修建摄影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和学院组织党员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通过多种形式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资源系党支部委员会75日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重要讲话、领会重要精神、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系副主任和工会组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立强主持。

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张立强教授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内心无比激动、无比震撼。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体会最深的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伟大号召。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我将像总书记号召的那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党支部副书记王广伟副教授表示,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此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反抗压破,消灭剥削,推翻旧社会,创造崭新历史的100年。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坚守理想,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一直铭记。现今,中国已经实现了全面脱贫,但作为青年教师的我们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先驱们的精神,在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党支部委员程斌副教授表示,202171日是激动人心的一天,是载入史册的一天。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中华儿女迎来了党的生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深触动,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九千多万党员中的一员,我由衷的自豪,自豪的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坚定了信念,坚定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充满了力量,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时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与韶华。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系副主任、交叉学科博士生导师张宪国副教授表示,在观看七一庆典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过程中,内心激荡不已,一百年征程,一百年奋斗,翻开历史课本,百年前的那个辛酉年,军阀混战,内忧外患。整整百年,从任人鱼肉到独立自主,带领着中华民族从跪着到站起来的每一步,都是付出了血的代价。回想起《觉醒年代》的那一群热血青年,他们坚信那个时代外人看来无异于痴人说梦的理想,以青春和生命踏平荆棘践行初心。走在校园看着同是二十几岁的这些青年学生,感受着校园清晨的鸟语花香,看着操场上的汗水挥洒,时光在大脑中快速的穿梭,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了我们的时代,到了他们的手中,也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没有任何借口回避历史的使命,我们必将沿着前辈们指引的方向,沿着我们内心深处的共产主义理想,在新的荆棘上,踏出属于我们时代的足迹,创造属于我们的、前无古人的时代印记。

系工会组长、青年教师王奇表示,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挽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又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全面脱贫的壮举。有了党的领导,一切都有了向心力,经济建设突飞猛进。即使面临新冠肺炎的严重挑战,党的指挥科学有效,保障了人民的幸福生活。青少年代表的演讲,激情澎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实现国家统一与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