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传承勘探精神,共谱青春华章” 石油地质学家龚再升与青年教师共话成长座谈会

作者:卫子涵 徐明权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981


青年教师座谈会现场 张世泽摄影

龚再升与青年教师现场交流 徐明权摄影

学院向龚再升赠送纪念礼物 张世泽摄影

与会人员合影 徐明权摄影

龚再升会后为研究生答疑 徐明权摄影

龚再升参观校史馆 徐明权摄影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勘探精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学院青年教师更好成长发展,72日下午,学院于工科楼C757报告厅举办“传承勘探精神,共谱青春华章”石油地质学家龚再升与青年教师共话成长座谈会,邀请国内著名石油地质学家龚再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做客。院长林承焰教授及学院全体“75后”青年教师、相关专业部分研究生参会,党委书记刘华教授主持座谈会。

刘华代表学院感谢龚再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接受邀请并参加座谈会,她表示,龚再升老师的学术造诣、学者风范令人敬仰,其在长期从事陆地及海洋石油地质勘查研究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做出重要贡献。希望与会青年教师珍惜学习机会,学习宝贵经验,更好成长发展。

龚再升以“怎样做个优秀的油气勘探人”为题,从四个方面向在场青年教师讲述如何成为优秀的油气勘探人。龚再升指出油气勘探是永远的探索和求证,身为勘探人首先要具备主观认知能力,发现油气田的重要因素之一是勘探家的指导思想和心态;二是要认清油气的客观存在和特性,其最重要的是确定烃源岩的存在、分布、规模;三是要认识油气客观存在的方法和手段,每一次勘探技术方法的进步发展都会带来油气工业的新发展,每一个石油地质认识和理论的提出都会引导油气储量的增长;四是要坚持不断创新求索,敢冒风险,始终葆有坚持不懈的精神。龚再升以科威特布尔甘大油田的发现为例,向在场青年教师说明勘探人不要顾及前人或权威的认识和结论,要敢于依据自己的科学分析研究,才可能发现新的勘探领域和油田。

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发展提出问题,并与龚总交流互动。学院院长林承焰教授、党委书记刘华教授代表学院向龚总赠送纪念礼物,最后,龚总与在场教师合影留念。

龚再升前辈的分享和问题的解答,理论结合实际,既拓展了我们的思路,又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让我受益匪浅。”“八十四岁的龚老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石油行业,贡献突出却谦虚严谨,这才是石油地质工作者真正应该追的‘星’!”座谈会后,学院青年教师会后纷纷表示。

会前,龚再升与夫人在学校图书馆东馆参观了我校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