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学院师生热烈反响

作者:徐明权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368


学院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徐明权摄影

学院教职工收看直播后在党员蒋有录教授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徐明权摄影

地震波传播与成像研究生党支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徐明权摄影

地物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徐明权摄影

学院研究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徐明权摄影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系支部成员、师生代表集体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广大师生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学院师生热烈反响。

学院党委书记刘华教授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心潮澎湃,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总书记的讲话既总结了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又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今年学院党委荣获‘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是对学院68年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充分肯定和极大鼓励,我们要把这作为‘一个新的征程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奔向又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过程中,把党建统领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在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国家油气勘探战略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刘可禹教授和学院老师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他表示,作为一名亲身经历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又在国外生活30余年的“60后”,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深深地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拓出一条举世无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走向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也使世界每个角落的华人华侨扬眉吐气、无比自豪。由衷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带领中华民族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

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地质系党支部书记陈勇教授表示,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建设好中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期待。作为一名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在支部工作中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增强服务意识,多为师生办实事,培育更多一流人才。

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资源系党支部书记张立强教授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体会最深的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疫情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听党指挥,联防联控,赢得了全国抗疫的胜利,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在看到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后,学院团委书记王力禾激动地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也给予我们莫大的信心和鼓舞。“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当代青年有幸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扎实做好基层共青团工作,结合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引领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测井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地质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洪玉真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神圣的日子里,身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深感自豪与荣幸,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道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前进方向,也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我会始终牢记石油人的责任和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努力成为一名对祖国、对人民有益的石油勘探尖兵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同时,我将继续带领支部成员,在学习中传承石油精神,在实践中凸显家国情怀,将支部的建设与国家的需求紧密结合,为保障祖国的能源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陈阜斌表示,值此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青年的亲切嘱托“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让我倍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作为油气勘探相关专业的博士生,我定将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与责任转变为切实有效的行动,在今后的科研实践中坚持攻关基础地球物理理论难题,力争为人类知识宝库贡献微薄之力;逐步加强将理论技术服务于实际生产的能力,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多做一些实事,多尽一份力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结束后,工科楼C757会场的全体师生在党员蒋有录教授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