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院组织辅导员观看大型电视记录片《为了和平》

作者:张蕾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66


624日下午,为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学院组织辅导员在工科C757报告厅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大型电视记录片《为了和平》共六集,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编室出品,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一件件铭刻历史印记的珍贵文物,一个个曾经浴血奋战的响亮名字,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役,让观影的教职工们心潮澎湃,思想上深受洗礼。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好党史、新中国史,脚踏实地做好学生工作,为“十四五”期间着力打造“名师云集、人才辈出、科研卓越、声誉鹊起”一流学院的办学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