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地质系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之“专业课教学效果提升行动”系列报道(二) ——教师党员孟凡超、曲希玉、马存飞带领资源2020级学生进行校园石材考察

作者:孟凡超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319


师生合影 曲希玉摄影

曲老师为学生讲解 马存飞摄影

马存飞老师与学生互动 孟凡超摄影

为落实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地质系党支部开展了“专业课教学效果提升行动”。继上一次野外踏勘实践活动之后,624-25日,地质系教师党员孟凡超、曲希玉、马存飞结合《岩浆岩与变质岩》课程,组织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在学校唐岛湾校区校园内进行石材考察,将理论课题搬到大自然中,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考察过程中,三位教师对校园内大风歌、孙健初雕像、石大南门、创造太阳、礼让贤等雕塑进行逐个讲解。从颜色、结构、构造、矿物组成等方面进行专业知识讲授,并在与学生互动中对其来历进行说明,使学生对枯燥的理论知识有了生动的认识和理解,在历史中体会石大人的优秀,激发了同学们向优秀看齐、为学校争光的热情。

本次校园石材考察是地质系教师党员为学生办实事的一项内容,拓展了学生岩矿知识,拉近了师生距离,使学生不仅掌握了专业知识,还了解了校史、专业史,坚定了学生为勘探事业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