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地质系党支部组织对点帮扶物品捐赠活动

作者:刘寅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245


 20216月,地质系党支部联合地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全院范围内发起了“对点帮扶、物品捐赠”活动,对点帮扶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乌吉热克乡墩霍依拉(17)村。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大力支持,学院教师、学生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第一批共募捐到各类衣物200余件、文具300余件,已于621日由党支部寄出。

本次帮扶活动系地质系党支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了党的先进性,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为乡村振兴、解决困难群众和社会弱势群体的实际困难贡献自己的力量。

墩霍依拉(17)村属乌吉热克乡的中心村,是一个由多民族组成、关系融洽、和谐团结的集体,全村共有住户479户、人口2060人,地处沙漠边缘,常年干旱少雨,以畜牲业和种植业为主,严重受限于自然地理条件,生产力水平比较低下,经济相对落后,村民日常生活中的困难较多,生活保障需要继续加强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