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作者:张蕾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609


会议现场 张蕾摄影

69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专题学习。党委书记刘华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2021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陈宝生部长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项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讲话和《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并认真准备发言提纲。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深入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一致认为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和在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一流创新人才的高度重视。结合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师德专项工作要求,我院要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的完成一流学科建设任务,着重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决定:一是要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大讨论。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弘扬优良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师生党风廉洁知识竞赛、毕业生党风廉洁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三是要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大学习,成立学院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起草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推动工作落地落实。